阿嗤

伪文艺

世界上最孤独的地方是你自己的脑袋

西雅图夜未眠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好像,我们都开始不怎么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冯友兰先生在《中国哲学史》的后记里写道,人必须要先说很多话,然后保持静默。
        静默可以是主动的,也可以是被动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大一的时候,大家都爱发朋友圈,无论是今天又和好朋友出去了,还是考试考砸了,或者舍友又摔了一个狗吃屎这样大大小小,无聊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基本上,都是一种越来越少的趋势。
        可能是长大,知道克制欲望,也可能是,感到有趣的事物越来越少,周遭万物乏善可陈。

        而对我自己来说,则是,我感到不是每个人都值得我信任了。
        语言是一种武器,保护你的同时也可以刺穿你。我现在害怕我背后有刀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不信任延续到表面,显而易见地则是,我已经丧失了想要去结识谁的愿望或者深入了解一个人的勇气。
        你知道,值得你喜欢或欣赏的人万里挑一,既然失败的可能占多,利己主义者放弃也情有可原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我不信任所有的掌声。
        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那些娱乐活动了,无论是唱歌比赛还是舞台演出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我看非正式会谈,出现了一句具有哲思的话:
        世界上最孤独的地方是你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这几天基本上整夜的失眠,所以在最孤独的脑袋里,回忆了很多。
        我终于发现我抗拒的缘由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觉得它们是假的。
        掌声,灯光,海浪一样的欢笑或者哭泣,都只是为了一个时刻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时刻里,无论是谁,无论是如何的表演,都可以收获它们。
        不独独为你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你也可以。因为这件事情的本质不是人,是如约而至的时刻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人经常在盛大的狂欢后陷入孤独的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所以的悲欢都是他们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