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嗤

伪文艺

西雅图夜未眠

        我有一个好朋友,他叫黄小强。
        在我们那个思想普遍贫瘠的普通高中里,我自认,他是我们班里唯一一个思想比较前卫,比较深刻,比较内敛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刚好他头比较大,而我对头大的人比较偏爱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偏爱落到实地里,就滋生出很搞笑的结果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读高中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玩微信,手机里倒是没有落下QQ的位置。他的QQ名,叫愿君平安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名字真是又土又捞,但纵然这个名字又土又捞,我还是解答出了不一样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 我说:“黄强你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,你看你这个名字,虽然又土又捞,透露出一股浓厚的70年代中年阿叔的时代味,但你只是想用这种朴素的语言,拉开和我这种崇洋媚外的年轻人(我名字当时叫Drenched)和林裕安这种脑残智障少年(他名字叫低情商近战英雄)的思想差距,对不对?”
        结果,他让我滚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还很喜欢模仿他的遣词造句,因为我的一手字体就是通过不断地模仿改进得来的。模仿是人类的创造力来源。
        曾经,有一次他的签名是五月天的倔强:我做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而后,他修改了以后,我却把签名改成了:我做我自己光在我活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他问我为什么不是神,而是光。

        在我自己的认知里,我并没有存在什么伟大到可以成为神的地方。但是我愿意做自己的光,全世界都暗淡的时候,我陪自己撑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,他似乎在湛江流连忘返,而忘了河源这个桃花源。曾经我们说要在湛江一起喝到吐的约定,也因为我对酒的厌恶和遥远车程的恐惧而不了了之。
        但我们过年去飙车或者打麻将吧。你会告诉我,你的女朋友最近画画又变好了,她甚至教会了你画水彩。我会告诉你,我最近拿了多少奖学金,但是我一分钱都不给你,并且,我在大学看到好多男孩子,每一个都比我高中喜欢的叶同学好看。

评论

热度(3)